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广东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光明举行 光明区42个项目总投资293.4亿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6 22: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见习记者 蔡含璐)9月26日上午,广东省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深圳市光明区举行。“我宣布,广东省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开工。”随着省长马兴瑞的一声令下,在施工车辆的轰鸣声中,深圳241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光明区纳入本次集中启动的项目共42个,总投资29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6亿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主持活动,市长覃伟中发言介绍深圳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广东省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深圳市光明区举行。

记者了解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二期项目列为光明区本次集中开工的42个项目中。据悉,该项目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总建筑面积约69.9万平方米,规划床位3200张。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临床医疗用房、应急与灾难医学中心用房、保健康复中心用房、教育教学用房、研究用房、配套用房等。项目建设有利于培养高水平医学人才,提高医学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深圳市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二期项目效果图。

此外,深圳能源光明电源基地项目用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78.6亿元,由深圳能源集团所属的深圳能源光明电力有限公司建设运营。项目规划建设总容量为300万千瓦的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其中一期工程建设3台机组(总容量约为200万千瓦)。

据了解,深圳共有241个项目纳入本次集中开工,总投资约3273.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约441.1亿元,涵盖综合交通、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其中政府投资项目共171个,总投资约130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55.2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35.2%。社会投资:项目共70个,总投资约197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285.9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64.8%。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