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调研白花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情况 推动白花河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6 22: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9月26日下午,光明区委副书记张华伟带队前往白花河,现场调研流域水污染治理情况,区水务局、光明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流量高峰期多少?低峰期多少?”当天下午,张华伟一行来到白花河白花大道二桥,详细了解白花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情况。据介绍,白花河源于禾槎涧水库、畔坑水库的发源地打石窝,由西南流向东北转而由西向东,流经光明农场的黄屋排村、白花社区后进入龙华区汇入观澜河,白花河(光明段)干流长5.49公里,白花河光明境内流域面积36.28平方公里。2020年12月底,河流水质稳定达IV类,间歇性可达到II类。

随后,张华伟一行来到白花河调蓄池,实地参观污水处理系统,了解调蓄池工程情况。据了解,白花河调蓄池及污水处理站为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公明核心片区及白花社区)子项之一,工程内容包括调蓄池和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站主体构筑物建于调蓄池上部,调蓄池设计有效容积2.0万m³,污水处理站设计规模为1.5万m³/天。调蓄池主要调蓄白花河沿河截流干管截流的初期雨水。污水处理站主要处理市政污水及雨季的初小雨水,经过处理后的污水达到IV类标准,通过补水管道输送至白花河上游进行补水。

在白花社区基本农田复耕地,张华伟现场询问相关负责人,了解降雨期间该基本农田复耕地对河流水质的影响情况。张华伟表示,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治方案,密切跟踪进度,真抓实干,进一步统筹做好白花河周边基本农田水土保持措施,加强农田周边水土流失监管,持续保持改善白花河水生态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