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深圳能源光明电源基地项目切实解决重点片区电力缺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7 11:36

image.png

深圳能源光明电源基地项目效果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我们将把项目建设成为燃气发电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标杆电厂,在高效节能、低碳环保等方面起到先行示范作用。”9月26日,在广东省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上,深圳能源光明电源基地项目业主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深圳能源光明电源基地项目用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78.6亿元,由深圳能源集团所属的深圳能源光明电力有限公司建设运营。项目规划建设总容量约为300万千瓦的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其中一期工程建设3台机组(总容量约为200万千瓦)。项目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H级重型燃气轮机技术,发电效率可达63%(当前国际主流F级燃机效率为60%);采用先进的DLN低氮干式燃烧技术,结合SCR脱硝技术,氮氧化物排放浓度控制在10毫克/标立方米以下。

深圳能源光明电源基地项目建设意义重大。据悉,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有效提升广东省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和系统调峰能力,满足广东省电力供应最为紧缺区域(深圳中西部)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切实解决深圳光明科学城、前海合作区、大空港等重点片区电力缺口,提高深圳电网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助力深圳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记者还了解到,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业务涵盖清洁电力、生态环保、城市燃气等,产业布局国内25个省市以及东南亚、非洲、大洋洲等海外地区。截至2021年6月,公司总资产1248亿元,净资产494亿元,可控装机容量1379万千瓦,垃圾日处理能力3.05万吨,清洁能源占比超过66%,天然气年供应量约19亿立方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