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排查文博会分会场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7 11:41

image.png

马田市监所检查文博会分会场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林晓婵 文/图)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执法人员对第十七届文博会光明分会场的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等开展全面排查,确保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顺利举行。

今年文博会光明分会场设在马田街道辖区的钟表基地,开幕式设在格雅大厦,天王、依波、星皇等表业大厦设立展区,飞亚达食堂为分会场部分工作人员供餐。马田所执法人员分别前往分会场所涉及的场地逐一开展核查,消除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首先对飞亚达食堂进行仔细检查,重点检查了直接入口食品的加工制作环境,以及索证索票、备餐、食品存放等环节,发现在实际操作中使用清洗池未严格按照功能分区、个别工作人员未按卫生防护要求着装,对发现的这些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督促食堂按照文博会活动保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加强对人员健康、操作规范等方面的管理。

同时,执法人员联合街道快检室对食堂供应的10批次肉菜(8批次蔬菜、1批次畜类、1批次水产)进行了抽检,确保所有的食材合格安全。随后,执法人员到格雅、依波、星皇等承担分会场任务的表业大厦检查了多部电梯,查看设备年检与日常维保情况,要求使用单位做好应急值守,细致查看电梯的使用状况,确保设备平稳安全运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