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落实全省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部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7 11: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9月25日下午,光明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并在省会议结束后召开全区推进会。会议要求坚决打好打赢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攻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光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姚高科,副区长周金堂、谭权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是一项系统化工作。自今年3月11日全省动员会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全省各类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2.8%、17.6%,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全省上下要再接再厉,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互学互鉴、交流提升,进一步巩固成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强化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合力推动全省道路交通形势稳定向好。

姚高科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点的管控和治理,要压实交通运输企业主体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齐抓共管,全力提升光明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水平。同时,要全面加强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要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等领域监管,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森林火灾风险防范,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