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检查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7 12: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近日,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前往光明街道迳口社区中燃充电站开展节前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现场,区发展和改革局一一查阅了充电设施企业现场提交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文件、日常巡检记录、应急演练记录等,仔细询问现场充电人员对于充电安全相关技能和知识。经检查,场站运营单位能够提交完整的安全生产制度文件,能够按要求开展日常巡查等工作。但亦发现有司机在充电车辆上休息停留等情况,存在一定的风险。区发展和改革局敦促企业对相关隐患情况进行排查消除。企业立即按要求落实,并表示今后将加强现场巡查,坚决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

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要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要继续加强密集区域人员值守及巡查,建立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充电设施安全平稳运行,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可靠充电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