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治乱象疏堵点!公明街道启动交通秩序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7 14: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彭翠玲)9月24日,光明区公明街道启动为期10日的交通秩序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紧盯车辆乱停放、交通文明劝导、停车划线等关键环节,切实整治交通乱象,规范车辆停放、文明交通出行,全力打造安全有序、便捷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此前,公明街道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综合整治“十日攻坚”行动,辖区整体环境得到改善,城市形象品位得到提升。为更好地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公明街道凝聚合力、持续发力,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突出问题、整治薄弱环节为目标,继续部署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9月24日,交通网格专责小组牵头开展首轮交通秩序专项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电动车驾驶人不带头盔上路、交通隐患设施治理等,力争实现交通秩序文明和治理水平“双提升”。

首日行动中,交通网格专责小组协调交警,充分调动人员力量压向路面,联合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清剿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针对丰硕路、思源路、长春北路等重点部位和交通堵点乱点路段,采取平峰时段机动不间断巡查、高峰时段设岗定人疏导执法等措施,对乱停乱放现象发现一起,查纠一起,全力肃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街道开展路面行车秩序整治,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安排志愿者于早、晚高峰期在辖区9个重点路口、窗口地带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及时劝阻,提高路面管事率、纠违率。此外,全面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防疫卡口、主要干道等通过多样宣教方式,把安全劝导送到群众耳边、落在群众心里。

据悉,当日行动共清理僵尸车3台,处罚非机电动车走机动车道7宗,劝导、警告未戴头盔103宗,整治车辆违章171起,张贴禁停警告300余辆,规范摆放乱停电动车、共享单车200余辆,派发注册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宣传单共计200张。

道路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密集式整治行动,全面排除辖区各类堵点乱点,深入治理城市顽疾,拓宽城市公共空间,规范城市“动态交通”和“静态交通”秩序,营造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实现群众交通意识明显增强,道路通行能力明显提升,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人民群众满意率明显提高的目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