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河小二”巡河护河守护美丽家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7 18: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莹莹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河小二”志愿者在夜晚迎着月光、打着手电,穿梭在茅洲河畔。这支由田寮社区志愿者组成的“河小二”巡河队伍,每周三晚定期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他们行走在茅洲河、玉田河河道,捡拾垃圾、排查隐患,切实守护美丽家园。

活动中,手持手电筒的“河小二”徒步巡河,沿途捡拾河道两岸垃圾,清理河道垃圾杂物,围绕河流沿岸进行排污口监测、安全隐患排查等,并通过“随手拍”及时将发现问题上报反馈,推动问题整治销号,用实际行动倡导爱河护河文明理念。晨练的居民说道,“以前路过茅洲河时,臭气熏天,不愿多逗留,现在的茅洲河清澈洁净,河道再也没有难闻异味,社区的生态环境得到很大提升,现在每天来河边晨跑,呼吸新鲜空气,绿草清香伴随阵阵鸟叫,幸福感飙升。”

田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小二”巡河护河志愿活动,是田寮社区切实做到学史力行,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具体表现。今后,田寮社区将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把巡河护河融入河长制工作常态 ,为全力打造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贡献志愿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