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视察监督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7 21: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成敏芳 林南熙)9月26日下午,光明区新湖街道与区人大代表、街道“民生微实事”专责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开展“民生微实事”视察活动,通过实地视察促进人大代表、有关单位进一步了解辖区社情、民情,并召开座谈会交流讨论,为街道民生微实事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听取了有关新湖街道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和“民生微实事-海纳绩效服务平台”运行情况。据悉,2021年新湖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审议通过109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其中服务类项目108个,货物类项目1个。截至9月26日,项目启动率达84%,项目完成率达63%。

据了解,新湖街道作为光明科学城的核心承载区,注重探索利用信息化、数字化工具、手段助推民生工作。今年以来,在民微项目督导监管过程中,新湖街道联合第三方服务机构深圳市创兴谷服务咨询有限公司试点启用了“民生微实事—海纳绩效服务平台”,现已纳入新湖街道基层治理一体化平台管理。该平台搭建集民生需求采集、项目实施展示、信息活动发布、进度智能监测、实施过程预警、项目智能验收、一键导出电子台账等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化服务工具,成为街道、社区抓好落实民生微实事工作的一项数字化抓手。新湖街道分管民微工作负责人表示,希望“民生微实事—海纳绩效服务平台”能充分发挥实效,切实减轻街道、社区工作负担,推动民生微实事项目提质增效。

在随后的视察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楼村社区和圳美社区实地视察“民生微实事”开展情况。调研中,社区相关负责人现场讲解和汇报今年的民生微实事工作情况及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并与人大代表、成员单位等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提问和回应。

区人大代表戚诚杰指出,社区在宣传招募阶段,应采取多种手段,扩大受益群众覆盖面,让更多来深建设者知晓并参与项目,帮助来深建设者融入家园,共享光明区发展成果。同时,要利用信息化手段,自下而上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将呼声高而尚未解决的需求事项纳入征集范围,为明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开好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