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毫不松懈抓消防护平安 公明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7 21: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黄锐坤 彭翠玲)连日来,光明区公明街道多次对辖区“三小”场所、出租屋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全方位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据悉,公明街道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多次组织开展消除安全隐患专项巡查整改行动,累计出动各社区工作人员、消防巡查员200余人次,对辖区内的餐饮场所、商铺等400余家“三小”场所和近百栋出租屋进行重点排查。检查内容包括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火栓等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电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情况、消防安全“三提示”落实情况等,并对存在隐患的场所开出整改意见书,对隐患较多的场所发出限期整改令。此外,街道着重加强检查中的宣传教育,开展多场专题培训并派发消防安全小提示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

为杜绝电动车充电桩事故,公明街道特别针对辖区内的电动车充电桩展开安全排查,及时发现存在的充电桩安全隐患并通知充电桩所属的公司和单位进行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充电桩进行停业整顿的处罚,坚决落实电动车充电桩的使用安全。

作为深圳市“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试点建设街道,公明始终秉持社区内消防“零风险、零危害”原则,在国庆假期内将继续发动各单位宣传力量,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消防安全进万家‘三查三清四关’自查自纠清单”等宣传资料和以案说法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群众深刻吸取“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教训,参与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自纠,确保人民群众能平安欢度佳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