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长圳学校举行第二届教学年会暨教学工作主题党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8 11: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许家丽)9月23日,光明区长圳学校举行“凝心聚力创特色 风起扬帆再远航”第二届教学年会暨教学工作主题党课。

会议总结了长圳学校2020-2021学年教学工作,对新一年工作进行部署。据悉,过去一学年,长圳学校赓续育人初心,在师资建设、推进“三课改革”、打造“三效课堂”、强化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完善课后服务等教学工作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打造了有“显锐气”的管理团队、“展朝气”教师队伍、“接地气”的课程体系、“聚人气”的课后服务,取得了“有底气”的教学成绩。今后,学校将朝着成为有更高质量、有更好口碑的品牌名校迈进,为光明教育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贡献精彩的长圳学校篇章。现场还宣读了2020-2021学年表彰名单,并举行“薪火·PICK UP名师工程”工作室(微团队)启动、授牌仪式以及2021-2022学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所有徒弟向师傅敬茶,开始了“拜师学艺”之路。

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副院长魏显峰表示,长圳学校在短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大的成果,是学校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学校落实好“双减”工作,切实减轻孩子的作业负担。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课程标准的指导思想,协同推进教育研究、教育实践。

长圳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工作主题党课。他围绕“点赞、提质、问题”三个关键词,为全校以往取得的成绩点赞,并要求老师们继续保持拼搏精神和创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教学要求与政策精神,提高教学效率、教学质量,发现教育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探索,再创佳绩。

据悉,长圳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提高课堂实效,抓好课后服务,实现特色新高的新学期教学工作。比如,加强对学生作业的检查,定期公布各班各学科作业布置及批改情况,将检查结果存入教师个人档案;严格控制学生课外作业量,提倡布置活动性、实践性家庭作业,倡导因人而异的作业,逐步推出个性化作业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