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全区首个!新湖街道打造错峰共享停车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8 15: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陈力源 李洁玲)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为有效解决辖区居民停车难问题,系统性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公共资源社会效益,推出全区首个错峰共享停车场。    

据悉,由光明区新湖街道交安办牵头推进的海鑫光错峰共享停车场项目已于9月24日正式面向周边居民开放,在规定时段可提供部分车位资源。海鑫光错峰共享停车场是光明区首个错峰共享试点停车场,位于光明区凤新路与圳美大道交汇处。该停车场原是海鑫光工业园内部使用的,但除工作时间以外,基本很少有车辆停放,且周边圳美新村、圳美旧村等居民区夜间和节假日停车需求较大,考虑到这两个特性,新湖交安办将此处列为错峰共享试点停车场,在确保园区安全和效益的前提下打造了共享停车点位。目前,该停车场共规划错峰共享车位约60个,通过办理月卡获得出入及停车权限,可在每天晚上19:00至次日上午7:30停放。

“这个共享停车场离家不远,而且收费便宜,正好解决了我的停车难问题,十分方便。”随着海鑫光错峰共享停车场的投入使用,附近受停车难问题困扰的居民也前往尝试,陈先生便是其中之一。陈先生表示,自从在这里办理了错峰停车月卡,自己再也不用每天下班匆忙回家找车位了,方便很多。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继续摸排能提供闲置停车场地的行政办公楼、工业园区以及夜间停车需求大且停车位紧缺的住宅区、城中村,结合实际主动协调、积极推动建设更多错峰共享停车场,有效缓解辖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