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教居民群众防范新型毒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8 18: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防范新型毒品,守护幸福家庭”线上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居民对新型毒品特性及危害的认识,提高群众警惕及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覆盖面。

活动采取视频、图案、文字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将“零号胶囊”“彩虹烟”“邮票”等第三代新型毒品“花式伪装”外观及危害等内容制成美篇图文,揭开当前新型毒品极具伪装性、隐蔽性、迷惑性的特征。同时运用“互联网+禁毒”宣传模式,充分发挥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互联网平台的作用,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更多居民清晰了解第三代毒品的隐蔽性和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还设立了禁毒知识有奖答题环节,问卷设计侧重普及常见毒品知识,如一些时下流行的新型毒品,让居民了解吸食新型毒品后所表现的特征等,通过答题结果反映居民对新型毒品的掌握程度,从而有效为后期禁毒宣传补短增弱,增加新的知识点及侧重点。

此次线上宣传活动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新型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区造成的严重危害,增强了居民们对新型毒品的认识,提高了居民们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推动形成共同预防毒品,抵制毒品犯罪的良好社区氛围,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禁毒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