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学第一课”禁毒宣讲进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8 22: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 (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刘斌 彭翠玲)日前,光明区公明街道综治办禁毒社工在中英文学校组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禁毒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着力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本次活动,禁毒社工通过PPT讲解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危害、如何抵制毒品和与毒品的相关法律常识。禁毒社工结合近年来毒品犯罪的真实案例和辖区禁毒特征,从毒品的概念、种类和基本特征讲起,通过“案例+情景模拟+释法”的方式,列举毒品贩子常用的诱导伎俩,告诫同学们从拒绝尝试、拒绝毒友、拒绝虚荣三个方面筑牢青少年的禁毒防线,提高戒备意识。

公明街道开展禁毒宣讲活动。

随后,从“害己”“毁家”“危害社会”等方面阐释了毒品对身心、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告诫同学们一定不能因为无知、轻信、贪慕虚荣、逃避现实、寻求刺激等原因吸食毒品,要构筑拒绝毒品的心理防线,牢记“四知道”,知道什么是毒品,知道吸毒易成瘾难戒除,知道毒品的危害,知道毒品违法犯罪要受到法律制裁。教育同学们提高拒毒意识,谨慎交友,拒绝诱惑和猎奇心理,听从家长和老师的忠告,学法守法,杜绝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本次“开学第一课”毒品预防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学生禁毒宣传参与度,有效提高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让学生们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了解,牢记“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让学生们知晓“禁毒”要从自我做起,做家庭、社会的“禁毒”宣传员,树立起远离毒品意识,营造无毒校园的良好环境,使广大青少年学生能够快乐健康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