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阅绘绿色光明 踏寻红色记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9 15: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9月28日,光明街道与宝安日报共同举办了“阅绘绿色光明·踏寻红色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采风活动,邀请十余位知名画家、作家、摄影家到光明街道知名景点与文化展馆采风,并请他们从中挖掘艺术素材,以亲身感受创作表达,通过作品让更多人了解光明之美、感受光明之美。

当天上午,采风团首先前往白花社区的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碑,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纪念碑的建成历史和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英勇事迹。大家手持鲜花,在纪念碑前深深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在白花围肚村,斑驳的三座碉楼静静诉说着白花社区悠久的历史,小村里,古旧的水井、祠堂、房屋处处都是清幽、美丽的图画。采风团里有深圳知名的画家、漫画家,有在深的部分中国作家会员、深圳著名本土作家,还有摄影家。他们边走边看,或分享心中的感受,或驻足感受,或用相机记录下此时此刻。画家黄山更是按捺不住创作的欲望,现场支起画架画了起来。

在虹桥之上,采风团成员们纷纷感慨红色的长桥在青山绿水的衬托下太美了。炎炎烈日没有打消大家的热情,每到一处美景,他们都驻足停留,细细观赏品味。虹桥全长4公里,西起新城公园,东接马拉松山湖绿道,如一条醒目的“红飘带”,将新城公园、虹桥公园、大顶岭森林公园串联成完整的城市生态片区。

当天,采风团成员们还品尝了“光明三宝”,在迳口社区了解古村发展规划、参观黄氏大宗祠和筷箸小院、观看特色习俗麒麟舞,在时尚生态谷了解高科技的都市农业发展,最后大家登上回归亭,俯瞰绿色光明的面貌、感悟爱国主义情怀。后续,采风团成员将聚焦光明街道的生态绿色文化与红色革命文化创作文艺精品,集中刊登在《宝安日报》的文学周刊专号,为美丽光明留下一份独特档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