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田寮社区科学施划破解“停车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9 15:49

image.png

田寮社区科学施划破解“停车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熊寅辉 王云艳)记者采访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光明区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党委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判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深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研究探讨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着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持续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据悉,田寮社区原为田寮村,2004年改为社区,是一个大型村改居社区,社区总面积54平方千米,常住人口约13万人。社区建设之初,并未规划专用停车场,停车位置较少,停车难问题一直困扰着辖区居民。随着辖区居民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使得已有停车位更加不能满足现有停车需求,一些主干道的辅道、人行道也无奈之下成了临时停车场,道路拥堵和居民停车难的问题愈发严重。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优化公共停车位设置,全面规范辖区围合区域内车辆停放,有效缓解居民群众面临的停车难问题,田寮社区党委采取“社区—下沉职能部门-物业管理公司”打“组合拳”的方式,组织社区有关部门和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每一个角落全面摸排现有停车位分布情况,认真倾听居民群众民声民意,并按照“因地制宜、应划尽划”原则,在满足群众日常休闲和消防安全的前提下,充分挖掘可利用空间,科学精准统一施划补划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停车位共40处,平整田新片区荔枝林空闲用地增设临时停车位,同时开展宣传发动,引导居民群众按要求停车在划线区域内,有效改善了道路交通和居民出行环境。

田寮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将大力督促下沉社区有关部门和社区物业管理公司聚焦道路交通秩序维护等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对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的行为及时查处。同时,将进一步挖掘停车潜力,强化文明宣导,引导居民群众合理规范停车,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共同为高质量高颜值文明宜居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