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玉塘街道持续开展“空中飞线”整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9 15:49

image.png

玉塘街道持续强化城中村空中飞线专项整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持续强化城中村空中飞线专项整治,联合相关部门深入现场查问题、找方法,彻底清除“空中飞线”“蜘蛛网”等顽疾,确保辖区线路整洁优美、规范有序。

据悉,通过前期排查走访发现,田寮社区长塘路住宅片区内大街小巷无数线缆交错缠绕,走线混乱,部分废旧电缆还已破损垂落,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对过往行人造成了极大安全隐患。对此,玉塘街道着力对该片区私拉乱扯电线现象进行集中治理,共整治问题情况36处。

为切实保证整治成效,玉塘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各有关单位,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对辖区内乱拉乱接的电线电缆情况逐一登记,对于已经废弃不用的电线电缆展开摸底排查,并根据线缆分类,对辖区内乱拉乱接的电线、电缆情况逐一排查记录。排查结束后,联合各相关单位,安排工作人员按照“横平竖直、入管入盒、标识清楚、牢固安全”的标准集中清除废弃不用、私拉乱接及悬空等不安全不整齐的线路,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此外,还将现有居民正在使用的电线、光纤电缆进行了捆绑整理,进一步解决了街道城中村管线数量多、布置不规范及乱拉乱接等现象,极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生活的安全系数。

下一步,玉塘街道将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实行“跟进式”督导,在加大教育宣传力度的同时,进行跟踪检查和不定期检查,增加辖区安全系数,努力打造安全有序、干净美观的高品质城市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