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马田街道汇聚志愿花火 点亮文明街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9 15: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卢改拱 黎卫玲)“您好!请站在斑马线外等候绿灯,过马路注意安全……”近日,人们总能在马田街道石家社区深阳路南环大道十字交汇路段,看到志愿者们利用空余时间参加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他们有序引导过路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头盔,文明出行,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奉献和付出的志愿精神,像种子一样在马田这片热土上播撒。据了解,不仅在石家社区如此,马田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的文明劝导、交通护校、垃圾分类等各项活动中,总有一大波“志愿粉”热情报名参与。马田辖区务工人员多,每到上下班高峰期,闯红灯、不戴头盔等不文明乱象时有发生。

为此,马田街道团工委号召各社区大力发挥广大志愿者的作用,组织前往辖区各个交通繁忙的路段,在每日早高峰和晚高峰时段协助交通部门,劝导过路的行人和车辆不乱穿马路、乱闯红灯,自觉遵守好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孩子上下学途中人车流量大,有专人值守维持交通秩序,我们提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在中小学上下学时段,家长志愿者与交通协管员在学校周边路段开展交通疏导,维持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共同为辖区学子开辟出一条安全有序的求学路。不仅如此,在周末闲暇之余,“红马甲”们还会走进街头巷尾,向辖区居民群众派发宣传手册,宣传讲解交通安全规定、居家安全常识、文明礼仪守则。

据了解,今年以来,马田街道各级志愿者共开展文明劝导、交通护校、文明宣传等各类志愿活动629场次,吸引3060人次志愿者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6200小时。如今,行走在大街小巷的“红马甲”们俨然已经成为马田街道一张张鲜艳的红色标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