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家庭发展讲座 培育好家风 共创文明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9 18: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孔娜)“我想请教一下,儿子以前很听话的,可从上初中开始学习一落千丈,现在玩手机游戏入了谜,怎么劝说都没用。现在只想请教大家,麻烦给我出出主意……”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党委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家庭发展生命史”讲座,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共创文明城。该讲座吸引了社区20名家庭妇女参加。

讲座中,工作人员先讲解了家庭生活周期与家庭发展任务,明确了家庭发展过程中每个阶段不同家庭成员的角色和责任分工,常见的不良家庭关系结构的形成与对夫妻婚姻、亲子和兄弟姐妹之间的不良影响,甚至影响孩子的人格成长。工作人员并分析了如何建立一个有明确界限、家庭成员之间有良好沟通、相互支援、有家庭温情与凝聚力和有良好家风的家庭。

同时,工作人员还引导参与者通过头脑风暴法集思广益,解决家庭关系问题。总结出:好的家庭就是父母承担好各自的角色,从小为孩子建立好的习惯,父母以身作则做好榜样,对老人经常保持沟通和关心,孩子也做好自己的分内事,有不好的行为习惯及时纠正,父母不能相互比较否定孩子。特别要注意根据孩子自身条件设定要求和期望,避免要求过高,造成他们的逆反和心理压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