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科学城党建联合体大会召开 加强协商共建 确保高效运转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30 11: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纪传水)9月29日,光明区召开光明科学城党建联合体大会暨“问诊会”,增强各成员单位沟通交流,推动联合体建设发展。光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理事长变更事宜。随即召开“问诊会”,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深圳湾实验室等11个成员单位代表,分别提出33条需求及建议。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教育局、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5个职能部门负责人集体“会诊”,现场逐一作出回应,明确解决方案,得到与会单位高度认同。现场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曾无非表示,“问诊会”这种“面对面”“一对一”解决问题的形式,行之有效,是增进交流、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各成员单位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协商共议,共商解决,共同发展,全力服务保障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

曾无非强调,要强化家园意识,联合体的发展建设离不开每一个成员单位的支持;要强化问题导向,对发展中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着力疏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要树立效率意识,发展要抓难点,问题要抓关键,及时迅速解决。要注重统筹,既重视民生小事,也注重发展建设,将“问诊会”聚焦在推动光明科学城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上;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加强协商共建,重视联动配合,大事小事共商共决,努力解决单靠个别成员单位力量难以解决的问题,确保联合体默契配合、高效运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