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光明环保顾问靶向服务 助力光明国际汽车城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30 12: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金煌 莫洁霞)近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以下简称“光明管理局”)开展“环保顾问下街道进社区送服务”活动,通过环保顾问的提前介入,开展一对一的定制服务,加快企业搬迁进度,引导新进驻企业落实环保规范,助力建成光明汽车产城生态综合体。此次“环保顾问下街道入企业”活动共吸引园区20余家企业参加,并获得了企业一致认可。

据了解,光明国际汽车城自立项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深圳规模最大的新型汽车产城生态综合体。昔日的光明国际汽车城所在地曾以五金、纸品、食品等中低端产业为主,生产附加值较低,与光明建设深圳北部中心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目标建设不吻合,急需提升产业价值,增强光明新兴产业集聚。

据悉,为更好地协助做好光明国际汽车城统租清租整顿工作,光明环保顾问通过提前介入,靶向服务存量企业及拟搬迁企业。从新址的选择、搬迁后污染防治设施的拆除等方面入手提供持续跟踪服务,协助解决企业环保疑难问题,主动为企业提供环保现场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少走弯路,促进企业早日投产达效。同时,告知新入驻企业环评、排污许可、竣工环保验收等环保手续办理要求和办事流程,并为企业安装环保治理设施提供合理建议。

此次活动是光明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前精准服务企业的一项环保新举措。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环保顾问下街道进社区送服务”,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对新建的重点项目,提供选址、环评手续、排污许可等咨询服务,全过程、全方位进行指导;对现有企业开展全面体检,对企业运行过程中遇到的环保难题,做到随问随答,对不能当场解决的,联合环保顾问委员会积极进行研讨解决。同时推行“互联网+环保顾问”,借助环保顾问APP及时向企业普及环保咨询、法律法规等,使服务更精准、更智能、更高效。

截至目前,环保顾问累计帮扶企业逾11000家次。接下来,光明管理局将持续推进环保顾问建设,持续深化环保顾问工作,力争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助力深圳北部中心建设,推动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