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应急管理办开展2021年锂电池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30 18: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方明阳)9月28日下午,光明区光明街道应急管理办在白花社区第一工业区大鸿科技园A栋组织开展锂电池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光明街道消安委办、光明消防救援站白花分队、白花社区工作站和大鸿工业园管理处共同参与演练,28家锂电池企业代表现场观摩本次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锂电池鼓包引发的火灾事故,场地设定在深圳市佳源通达科技有限公司三楼锂电池仓库。事故发生后,企业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应急救援队伍疏散人员,启用消防喷淋泵、消火栓泵等灭火设施开展初步救援;随后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向街道应急指挥中心请求援助。

接报火情后,光明街道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处置预案,联动各职能部门迅速赶往火灾事故现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救援队伍成功救出被困人员,火灾得以成功扑灭,待排除现场事故隐患后,应急总指挥宣布结束应急响应。本次联合演练圆满完成并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锂电池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锻炼了应急队伍、完善了应急准备,提高了街道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组织协调和应急抢险能力。

演练结束后,光明街道应急管理办还组织锂电池企业主要负责人等现场人员开展锂电池应急处置知识实操培训,进一步规范锂电池安全管理,督促锂电池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期间,讲解员结合典型的企业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锂电池火灾发生特点、初期火灾扑救的重要性和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醒锂电池企业全体员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隐患的排查整治,落实企业安全管理责任,筑牢企业安全防火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