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科联第一届“聚力杯”篮球联赛闭幕 发展经济队勇夺冠军

来源: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9-30 18:19

9月28日晚上,光明科联第一届“聚力杯”篮球联赛闭幕式在联华篮球馆举行,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刘云红、中国农业银行光明支行行长江浩立、光明科联秘书长肖文昌参加颁奖仪式。

光明科联第一届“聚力杯”篮球联赛以“团结拼搏、激发活力、逐梦扬威”为主题,来自区政府职能部门和科联会员单位组织的8支队伍,经过为期7天的精彩角逐,最终由发展经济队获得冠军,华星光电、中山七院分获亚军和季军。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这些精彩瞬间吧!


强强对决,冠军之位争夺赛

发展经济VS华星光电

冠军争夺赛紧张又激烈,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的响起,两队之战正式开始。现场的气氛极具攀升,双方球员使出浑身解数,看准时机,运球、转身、投篮。场上不断发出球鞋的摩擦声,记分牌屏幕上的比分交替上升,双方队员你追我赶,精彩纷呈。华星光电队进攻节奏较快,球员连续打出漂亮的传切配合,有着精准的三分球能力;发展经济队也不甘落后,进攻策略又快又准,双方比分咬的非常紧。整场比赛跌宕起伏,高潮不断,悬念频出,特别是在最后30秒,发展经济队11号球员连续罚进两球,最终将比分定格在49:45,以4分优势险胜华星光电队,赢得了本次比赛的最终胜利。

激情比拼,季军争夺赛

中山七院VS农业银行

中山七院队和农业银行队两支实力强劲的队伍战况激烈,双方场上球员全力打好配合,闪电般的速度,精准地穿插,尖锐的抢断,大胆地突破,不时有精妙的传球、漂亮的配合和精彩的上篮,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绿队农业银行队,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是他们稳扎稳打,对中山七院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猛攻。关键的下半场,中山七院依靠强力的防守和内线突破逐渐控制住比赛节奏,开启疯狂进攻模式,最终以37:31赢得季军。农业银行队虽败犹荣,他们“不抛弃,不放弃”拼搏精神,感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荣耀时刻,颁奖仪式

此次篮球赛比赛期间,全体裁判人员和工作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原则,充分发扬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体育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展现出了光明区“政、产、学、研”各类科创主体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一场成功的篮球赛事。

科联以篮球赛为桥梁和纽带,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更好的拉进了科学城各建设主体之间的紧密关系,赢得比赛并不是最终的目的,大家一同协作的过程才更富有现实价值!科联第一届“聚力杯”篮球赛圆满闭幕,期待着明年有更多的会员单位参加角逐,各位球员,我们明年“聚力杯”再见。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