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多途径提升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技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30 18:37

马田街道多途径提升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技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吴仕娜 麦凤儿)9月28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的为期三天的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技能培训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惠及辖区退役军人及家属60余人次。

为积极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工作,激发创新活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气氛,马田街道通过举办就业培训、免费招聘会等活动,多途径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支持,提高退役军人及家属的就业创业能力。

据了解,此次就业培训从9月26日至28日为期三天,活动的主题为烘焙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各类手工饼干和流行蛋糕及面包的制作。培训班上,专业老师首先为学员细心地进行了操作示范,接着让学员们对照要求,动手操作,不明白的地方再由老师一一指导。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都能积极主动、认真学习,对自身烘焙技能的提升满怀期待。

刘女士开心地说:“参加这次就业技能培训收获很大,我掌握了很多饼干、蛋糕还有面包的制作技巧,不但拓宽了就业渠道,凭借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创业,平时给家人做这样的美食,也能增进亲人之间的感情,非常适用!”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经开展了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组织退军人及家属插花技能培训班及烘焙技能培训班。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用好退役军人服务站这一平台,不断夯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围绕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权益维护等方面,为辖区内退役军人提供精准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