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增划非机动车停车线1400米缓解停车压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30 18:40

马田街道增划非机动车停车线1400米缓解停车压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9月28日,家住新庄社区的吴女士在路上惊喜地发现,新围商业街道路两旁增加了好几处非机动车停车区,电动车、自行车有序地被停放在指定停车区域内,道路上的环境显得格外整洁。

为持续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攻克解决社区停车乱象这一“疑难杂症”,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把脉问诊”,在社区多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和协商解决,增加规划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方便辖区市民群众停放车辆。据了解,新庄社区管辖人口数量多、楼栋密集度大,非机动车使用群体庞大,文明素质不高和停车线位紧张导致乱停车现象成为了这个社区“老大难”的问题。从9月下旬开始,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委经过多次到社区人流量较大的商业街区、城中村小区等重点片区开展走访调查,结合实际的问题情况,在大围旧村、新围商业街等停车需求量较大的片区增加划设了约长达1400米、包含300个停车位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大大缓解了上述片区的停车压力。

同时,新庄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队伍力量,组建了一支专项宣传劝导分队,通过上门宣讲、当面劝导等方式,向辖区居民介绍增设的停车区情况和引导群众自觉、有序停放车辆,倡导规范、整洁的文明风尚。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综合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庄社区将继续按照“广巡查、重点抓”的工作思路,对标公益宣传、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设施等方面工作的要求标准,开展问题隐患巡查整治,重点解决违规停车、“六乱一超”和巷道杂物堆放等不文明乱象,做到应整尽整,不留死角,有效提升市容环境和社区风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