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确保节日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30 18: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林绵青)9月27日,马田街道在薯田埔龟山公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一枝一叶总关情 护林防火伴我行”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引导辖区群众爱护生态环境,提高森林防火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节日安全。此次活动吸引300多名群众参与。

国庆“黄金周”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马田街道严格按照光明区相关要求,除层层部署做好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外,还凭借广东省森林防火宣传月的契机,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倡导群众假日野外出游讲“安全”。

据了解,本场活动将会场布置在户外,除了搭建宣传展台,还设置了森林防火知识和森林火灾案例展板,供过往群众观赏学习。活动现场,主持人和群众积极互动,就近年来发生在各地的森林火灾案例展开问答,共同分析引发森林火灾的原因和影响,探讨应当如何预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通过真实案例提醒广大居民群众,一定要提高防火意识,以事故案例为警示,做到森林扑火、森林防火、野外火源管理“十不准”“六不烧”。尤其是秋季天干物燥,在国庆“小长假”期间到野外出游时谨慎用火,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森林区域,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和林木安全。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部门单位、各社区接下来将根据工作分工,开展一次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对各行业、各场所人员、设施设备进行安全培训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节日环境,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佳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