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深圳本土原创皮影戏《东纵英雄》在光明区展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02 23: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谢苑婷/文  余力群/图)10月1日,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承办,深圳福田金丝猴皮影剧社出演的深圳本土原创皮影戏《东纵英雄》光明区文化馆惠民展演活动分别在光明区文化馆会堂及凤凰街道南太云创谷广场举办,2场展演活动共400人参与。

image.png

皮影戏《东纵英雄》。

演出邀请到国家一级编导、皮影艺术家笪建光,深圳市非遗保护名录《皮影戏(深圳)》代表性传承人、皮影表演艺术家蔡劲笋老师登台主演。皮影戏《东纵英雄》讲述锄汉奸、捉日军、营救文化人、夜袭机场等剧情场景生动逼真,动人心魄,观众们连连鼓掌叫好。活动现场,还为大家带来了川剧变脸、长嘴壶茶艺等互动节目,在传统文化有奖问答环节,观众踊跃参与,父母和孩子一起参与其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丰富了国庆假期文化生活,还增进了亲子情感交流,收获满满。

image.png

川剧变脸

本土爱国主义多媒体皮影戏《东纵英雄》让观众们近距离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传统与现代结合,“非遗+高新科技”创新皮影戏为大家带来了全新的“观影”体验。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