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连续开展大排查行动 筑牢假期安全防火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07 21: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7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罗舞燕 姚思倚)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连续开展“三小”场所和出租屋安全大排查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两抓两不误,为辖区居民群众欢度国庆假期保驾护航。自排查行动开展以来,行动队共出动工作人员4353人次,开展专项行动17场次,有效筑牢安全防火墙。

排查行动前,行动队集结公明街道应急办、公共服务办、综合治理办(网格)、社区工作站和派出所等多方力量,多部门分组分批深入辖区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复杂出租屋等场所进行隐患排除、重点人员信息核采工作。其中,综合治理办充分发挥网格员熟悉地段及常年在一线工作的优势,出动全部网格员力量引领行动队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排查,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重点问题精准出击、力除隐患。

排查过程中,行动队“早巡”“夜巡”轮番上阵,在保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排查行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履盖不留死角,保障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筑牢假期安全防火墙。白天,行动队主要检查工业园区和工厂宿舍等区域的消防设施配备及维护、消防管理落实和安全生产规范开展等情况;晚上,行动队检查“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安全通道堵塞、消防器材无法正常使用、储存易燃易爆品、危险用电用气、出租屋内电动车违停违充隐患等情况。对于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行动队要求责任单位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同时要求相关负责人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宣传环节,行动队通过微信平安群、上门入户等方式“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向居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火防电等实用知识。线上,网格员通过2472个公明街道微信平安群转发疫情防控、安全用电用气等相关资讯,提醒居民群众假期出门要做好“三关”(关水、关电、关气),守好门户,平安过节;线下,网格员主动上门入户,面对面提醒居民群众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工作,避免人员扎推聚集,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据统计,排查行动开展以来,行动队共排查出租屋20138间套次、“三小”场所12869家次,排查发现各类隐患2274宗,均已整改完毕。现场执法暂扣电动车充电器6个、排插3个,灭火器过期、消防设备不全、指示灯失效等限期整改16处,割除逃生窗9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