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街头巷尾亮起“警察蓝”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08 10:59

image.png

车辆故障导致交通拥堵,警民合作解决问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文 记者 卢正辉/图)国庆小长假期间,市民们尽情享受着节日的愉悦,而在街头巷尾、景区商圈,总能看到那抹熟悉的“警察蓝”,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坚守践行着忠诚誓言。

10月3日20时许,公明派出所民警彭龙巡逻至公明街道一公园时发现,一名五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站在马路边左顾右盼,神情紧张,周边车辆川流不息,彭龙立即上前将小女孩带至一旁的安全地带。

经询问,孩子晚上跟着妈妈出来逛街,不小心和妈妈走散了。了解情况后,彭龙立即向派出所总台汇报,各警种迅速行动,通力协作为小女孩寻找家人。1小时后,孩子的爸爸在巡防队员的带领下来到警务室,看到爸爸的到来,小女孩开心地冲上前去抱住爸爸。“谢谢警察同志,孩子走丢后我们一直在四处寻找,快急死了,多亏你们。”看到孩子无恙,家长连连向警方致谢。

10月4日9时许,玉塘派出所巡逻警力巡逻至玉塘街道玉园西路时发现,一辆三轮车因突发故障无法行驶,引起后方拥堵,三轮车车主急得满头大汗。巡逻警力立即上前帮忙,引导热心市民协助司机将车辆推至路边,并指挥疏导交通。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三轮车被移到路边安全位置等待救援维修,现场交通恢复畅通,过往车辆驾驶员纷纷对巡逻警力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