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3家停车场试点“错峰停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08 11:25

image.png

公明街道铁甲工业园停车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昨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为了缓解辖区停车难题,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光明交警不断加强智慧停车建设,开展错峰停车试点工作。目前,“错峰停车”措施已在光明区试点实施,有三家停车场已完成对接,可为周边小区提供错峰停车位。

三家停车场分别为公明街道铁甲工业园停车场、马田街道大东明广场停车场、新湖街道海鑫光工业园停车场。公明街道铁甲工业园停车场位于公明社区民生路383号铁甲工业园,可提供错峰车位数量30个至50个,错峰准停时间为晚上7时至次日早上8时,共计13个小时,错峰停车每月收费200元。马田街道大东明广场停车场位于新庄社区南环路,可提供错峰车位数量30个至50个,错峰准停时间为晚上9时至次日早上9时,共计12个小时,错峰停车每月收费300元。新湖街道海鑫光工业园停车场位于圳美大道与凤新路交会处,可提供错峰车位数量30个至50个,错峰准停时间为晚上7时至次日早上7时30分,共计12.5个小时。错峰停车每月收费150元。

image.png

马田街道大东明广场停车场。

“错峰停车简而言之就是白天写字楼车位紧张时可停进住宅区,夜间小区车辆也可停进周边楼宇、工业区,提高现有车位资源利用率。”据交警介绍,整合商超楼宇、工业区与周边住宅小区的停车位资源,充分利用商工居停车错峰的潮汐特性,开放商业、工业区停车场闲时车位资源,将商业、工业区停车场停车位共享给周边居民使用,可方便周边老旧小区错峰停车,同时也能增加商业、工业区停车场的经济收益,形成商工居共享共赢局面。近期,光明交警将持续推动有条件的停车场参与“错峰停车”,为市民释放更多停车资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