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物联网“大集成”系统让就医更方便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08 11:33

image.png

公司开发的物联网健康医疗安全支付系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文/图)医疗事业的建设关系着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医疗体制改革一直以来都是国家战略布局的重点,医疗改革的本质就是改善医疗服务,提升病患就医体验。

如果患者住院不想跑“冤枉路”,可否在病房内直接缴费?如果患者在病房不想麻烦护士,可否自学住院注意事项和护理知识?9月3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光明区留学生创业园内有一家可以解决上述“痛点”的企业——深圳市爱康优视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爱康优视”)。

据了解,爱康优视成立于2021年5月。公司在今年初的筹备期就作为引进创新项目的团队入驻由光明区科创局主导的光明区招商局科技园,获得政府的政策支持。公司利用当代最先进的用户U2F加密认证,通过高速有线无线及5G各种网络通讯方式进行物联网数据采集,结合国家数字货币电子支付的大政方针及医保改革支持多种支付方式,提供云服务物联网信息采集、管控、认证、安全共享的一体化新型健康医疗电子信息系统。

开发物联网健康医疗安全支付系统

公司成立后,经过持续研制,爱康优视已经开发出物联网健康医疗安全支付系统。该系统是一个多功能集成系统,包含了医疗物联网、支付系统,以及安全芯片。

该支付系统开拓了新兴的医疗健康物联网的建设,并辅以健全的支付系统,同时引进了国际先进的第二因子物理加密芯片技术(U2F)。物联网的建设架构是软路由和服务器一体架构,能够更加快捷方便地便利用户访问医疗健康物联网;成熟的支付系统支持目前主流的各类支付方式,包括U2F、PBOC、EMV、L1、L2、银联、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Discover,以及电子支付。

该系统采用了软路由和服务器一体的架构,提高了服务器的响应速度,是一种新兴的架构理念,并辅以自主开发的国际通用标准的物理加密MCU芯片技术,确保了物联网的运行快速安全。融合的集成体系代表了市场一项新兴技术的发展趋势。

持续发力研发为客户创造价值

据了解,爱康优视研发的物联网健康医疗安全支付系统以智能支付机为主体,有多个尺寸满足不同的需要,主要以9.7寸、15.6寸显示触摸屏为主,有分体式和固定式。

该支付机后台为软路由和服务器一体机,辅件为第二因子加密芯片。智能支付机为安卓操作平台,支持多种支付模式,包括磁条卡、芯片卡、非接卡读卡器以及电子支付系统。后台可采用自己的LimeOS操作系统、开源的linux操作系统或者Windows操作系统,并结合软路由系统。

截至2021年9月底,爱康优视除了创始人已拥有的25项知识产权,还陆续完成五项软著的申请,为客户创造价值。五项软著分别是:物联网健康医疗病房支付系统、物联网健康医疗住院管理系统、物联网医院床旁多媒体管理系统、物联网医院病房特种餐饮管理支付系统、物联网医院医护评价管理平台。

该公司已和天津肿瘤医院和南京知名医疗器械公司合作开发项目。

创业的本质就是成就自己的同时也成就别人。

展望未来,爱康优视将打造一个扎实的研发团队,将产品推向国内老人院及医疗机构,与投资机构合作完成新的运营模式。三年内,公司将完成国家高新资格认定,初步完成投融资计划进入资本市场,登陆新三板或创业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