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群团关爱两新青年音乐活动落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08 11:39

image.png

音乐老师用动人的尤克里里旋律点燃了现场氛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 文/图)9月27日至28日,“指尖拾趣·光明尤里”青年声乐兴趣培养活动和“笛之声·解忧杂货铺”关爱两新青年音乐活动落幕,两场活动共吸引100余名光明青年参与,大家齐聚“青·悦·会”学习演奏尤克里里和卡祖笛,陶冶情操、放松心情、结交朋友。

据了解,9月27日,“指尖拾趣·光明尤里”青年声乐兴趣培养活动在光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光明区文化馆)举行。活动以尤克里里教学结合音乐鉴赏的形式,将经典歌曲送到青年身边,用音乐抚慰青年心灵,以音乐凝聚青年力量。活动中,音乐老师用动人的尤克里里旋律点燃了现场的氛围,为青年朋友们呈现了一场难忘听觉盛宴。随后,老师教授青年们持琴姿势、调音、识谱、左右手弹琴姿势与基础练习等尤克里里相关知识和基础乐理知识,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学习尤克里里。听音猜符、擂台猜歌名、你划我猜,精彩互动游戏给大家带来更多欢乐。

9月28日,“笛之声·解忧杂货铺”关爱两新青年音乐活动在云智科园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当老师演奏卡祖笛的时候,立马吸引了在场所有青年的注意力, 在音乐老师的指导下,青年们很快就掌握了卡祖笛演奏技巧,《少年》《跟着感觉走》《怒放的生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用卡祖笛吹奏出来,平添了一丝“魔性”和“喜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