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光明区人武部点验拉动马田街道民兵应急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08 16: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近日,光明区人武部组织马田街道应急排,在光明区山体公园开展应急拉动演练,用实际行动做好国庆期间值班备勤工作,切实检验基干民兵队伍应急反应、快速集结和现场处置能力。

组织点验拉动是增强民兵观念,检查民兵快速集结能力,巩固民兵成果的重要措施。为检验了民兵队伍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明确了职能任务,马田街道通过接受光明区人武部点验拉动,增强民兵队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了解,当天的点验拉动,马田街道应急排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地点、着装,有序完成了集结任务。光明区人武部根据民兵点验程序,对应急排基干民兵开始点验,就身份信息、官兵相识、通信建立、装备器材等逐一进行了核查。在整个点验过程中,基干民兵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充分展现过硬作风和扎实素养,体现了“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彰显了马田新时代民兵的良好精神风貌。

光明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民兵拉动点验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效果明显等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为让光明人民度过一个安心祥和的国庆小长假,辖区民兵队伍将严格落实节日战备制度,加强节日战备意识,提高战备能力,通过增强民兵职能,确保有需要时队伍能“拉得出、起作用”。并希望马田街道民兵队伍增强战备意识,时刻保持人员在位,明确自身职责,确保遇突发事件能迅速出动,圆满完成战备执勤任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