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创文再发力 25小区治理交出亮丽成绩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08 21: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 (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黄玉锦 彭翠玲)国庆期间,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党员干部坚守工作一线,保持创文工作的劲头不放松,组织工作人员和网格、执法、交警人员持续针对25小区创文点位进行精准精细化治理,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交出了社区国庆假期文明创建亮丽成绩单。

社区派发宣传单页。

据悉,25小区一直以来是公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和难点,这里地处城区中心,道路狭窄、小区老旧、人口密集,机动车违停、电动车乱放、杂物乱堆现象时有发生,多年来整治效果不够明显,整治之后反弹现象也仍为突出。对于25小区的“疑难杂症”,公明社区迅速出台治理“六乱一超”的具体实施办法,挨家挨户落实《三包责任制》,签订创建文明小区《承诺书》,以舆论宣传为先导,用“日巡+复检+持续”的方式不间断连续对25小区治理传导压力,下气力彻底扭转了25小区创文多项负面清单。

在国庆七天时间里,为了巩固25小区创文治理成果,公明社区组织网格、执法、交警等力量280余人,进村入户发放创文宣传折页516份,处置“六乱一超”问题75宗,纠正违章停车19宗,劝导警告36宗,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40宗。同时,社区对辖区乱摆卖、乱摆放、超门店线经营等现象进行了全方位整治,对零星小散工程、“三小”场所继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配合义工义警疏导交通、电动车规范骑行和停放,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诠释社区人的初心和使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