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召开纪律作风教育动员会 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0 23: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巍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召开规范执法工作部署会暨纪律作风教育动员会,传达省、市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要求街道执法人员坚定履行为民服务的执法理念,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促好事,并明确将通过规范执法行为、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正风肃纪等措施强化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助力打造一流执法队伍。

会议强调,城市管理执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市健康有序运行,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和公信力,街道执法队伍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规范队伍管理,加强培训教育及风险防范。

会议要求,街道执法人员要做到思想认识提高到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真正将“以人为本,服务于民”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贯穿于执法活动始终;做到执法规范落实到位,树立“依法执法即是文明执法”理念,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增强法治本领,不断完善执法程序,创新执法方式,提升整体执法水平;做到队伍日常管理到位,进一步抓好队伍管理及学习培训,坚持以制度办事、按制度抓落实,以“严”字当头,提升执法队伍精细化管理标准。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规范执法行为,认真执行《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落实“三项制度”,完善执法模式,创新执法方式,提高行政执法透明度;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服务能力,强化内部监督检查,严格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发现并纠正各类不规范、不文明执法行为,坚决杜绝超越职责范围、影响队伍形象的行为,对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后果的,将公开严肃处理;进一步严肃执法纪律,持续正风肃纪,大力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建立长效化机制,全面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