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评论丨快马加鞭打造深圳北部文化高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1 10:52

打造文化盛宴,构筑精神家园,崛起文化高地。

文化惠民,润泽民心。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投用一年多来,献上营养丰富的文化大餐,奏响文明城市的和美乐章,让光明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高品质文化生活。如今,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以优质服务圈粉无数,不但成为深圳新晋网红打卡地,也成为市民的文化休闲聚集地。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充分发挥使用效率,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全方位打造文化艺术新品牌,正为光明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注入磅礴的文化力量。

随着城市高速发展,市民对文化产品和精神生活的需求与日俱增,然而高品质公共文化供给依然相对缺乏。公共文化服务品质,事关滋养市民精神世界,事关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光明亟需打造覆盖范围更广、辐射能力更强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形成与自身高端发展定位相匹配的文化环境。瞄准市民的现实文化需求,持续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推出光明特色的文化产品,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文艺品牌,让市民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攀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公共文化生活鲜活起来、丰富起来,市民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光明发展将获得文化力量的强大支撑。

快马加鞭打造深圳北部文化高地,光明将守正创新、勇攀高峰,全力提升文化软实力,打开文化强区发展新格局。创新“文化+”发展模式,鼓励文化和科技、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激发出文化事业发展新动能,推动光明文化产业结出新硕果;挖掘本土文化资源,优化文化服务资源配置,打造有温度、有人气的公共文化空间,以文化艺术涵养城区人文气质和文明素养;源源不断供给优秀文艺作品,创造大批参与度高、体验感强的文化产品,极大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双高”发展增添强劲的精神动力。

以文化人,以文兴城。未来,文化产业创新赋能,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文化强区茁壮成长,鲜活文化活力推动光明实现新的蝶变,光明美丽家园将更富魅力、更有温度。光明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铸就更深厚的文化自信,讲述更动人的光明故事,这座人文之光、艺术之光、科技之光交相辉映的崭新城区将惊艳全世界!

(光明新闻评论员 刘昌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