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交警小黄人连成雨中最美风景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1 13:13

image.png

光明交警风雨中守护交通安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李琴 文/图)这两天,台风“狮子山”和弱冷空气联手出击,光明区暴雨连连,部分路段积水,给出行群众造成安全隐患。风雨中,耀眼的黄色身影成为一道道风景线,光明交警“小黄人”疏导交通、排除隐患,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在暴雨中守护着群众的交通安全。

据了解,为及时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交警在光明大道、松白路、同观路融汇路口等重点路口、路段及积水点段开展隐患排查、疏堵保畅,协助三防疏通排水口,引导车辆、人员通行。10月9日下午5点左右,暴雨如注,正值学校放学时段,接送学生的车辆较多,造成光明高级中学附近路段车流量较大,光明交警第一时间在学校易堵路段增加警力,树起“防护墙”,指引车辆有序进出,帮助学生便捷离校,确保道路畅通。当晚7时许,受暴风雨影响,辖区第二中学路段车辆拥堵,急需铁骑前往增援疏导。铁骑队员闻令而动,快速赶往指定位置,开展交通疏导工作,直至现场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光明交警提醒市民朋友,台风天如非必要应减少外出,无论是开车、骑车,或是步行外出,务必看清路面情况小心慢行。驾车请注意保持安全车距,转向时应慢打方向盘,轻踩制动踏板,及时消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应尽量保持在同一车道匀速直线行驶,在高速公路遇大暴雨影响驾驶视线时,开启危险警示灯,按就近原则选择到服务区停车避雨或驶离高速公路,不要随意使用双闪。要提前做好车辆检查,避免让自己面临雨天车辆抛锚的囧境。

交警还提醒骑车人在骑车时要集中注意力,不要被雨衣遮挡视力或影响听力,要集中注意力观察路况。步行者请不要在外逗留,避开高层建筑施工现场,避开广告牌、玻璃、花盆等可能高空坠落的物品,走路时注意路面情况、远离电力设施、不在高大独立的树底下躲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如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拨打深圳交警热线电话83333333。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