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打造良好生态环境 提高居民幸福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1 14: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近日,记者在凤凰街道城中村巷子与道路沿线绿化带上散步,随处可见环卫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为街道绿化美化辛勤劳动着,全力打造更加靓丽的城市景观和生态环境。

近年来,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凤凰街道从泥头车整治、施工工地扬尘防治“7个100%”管理、餐饮油烟整治、裸露土地整治、露天焚烧和露天烧烤管理、面源污染整治、“散乱污危”企业(场所)分类处置、宣传引导等方面进行综合治理,以铁的决心、硬的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共排查泥头车5997辆,及时治理车体不洁、液体污染道路等违规上路行为;整治非法焚烧、露天烧烤19宗;督促815家涉水企业办理排水许可证;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常态化巡查,督促责任单位安装PM2.5检测仪,严格落实扬尘防治“7个100%”工作要求,杜绝扬尘污染;对光明大道、东长路、凤举路等主要道路机动车道进行喷洒抑尘剂和喷雾作业,减少道路扬尘污染;沿路、沿河进行宣传,提高辖区群众责任意识和行为规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凤凰街道三条公路同时通车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