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马田街道深化各项爱心服务满街绽放“志愿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1 15:06


马田街道深化各项爱心服务满街绽放“志愿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魏守成)10月8日,马田街道各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服务队,又整装出发了。他们按照安排,前往辖区医院、车站、商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满街绽放的“志愿红”,成为秋天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了解,此次“志愿红”系列活动,从国庆节前开始集中进行。针对国庆节期间,辖区国科大西院区医院、公明汽车站、大仟里商圈人流量增多的现状,马田街道充分发挥国科大西院区健康U站、公明汽车站志愿服务站、大仟里便民服务驿站等各个服务站点的优势,广泛招募大小志愿者,为过往市民提供问询、指引、休憩等便民服务。让市民在享受美好的假期之余,感受到马田志愿服务的温度。

据统计,仅国庆节期间,马田街道共组织207名志愿者,在医院、车站、商圈开展各类服务活动48场次。志愿者们利用假期服务他人,用行动传递“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志愿精神,吸引并感动了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志愿行列,为创建文明马田奉献力量。

此外,马田街道还组织志愿者们,积极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垃圾分类、护河巡查、禁烟控烟、爱心粥等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达到265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今年以来,马田街道已发布各类志愿服务项目8088个,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超过20000人次,服务时长达59400小时。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通过党建引领,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内涵,落实志愿服务保障,确保志愿服务提质增效,让“志愿红”成为马田街道的固定风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