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根竹园社区打造“暖蜂”阵地服务新就业群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1 15:06


根竹园社区打造“暖蜂”阵地服务新就业群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誉 冯田雪)“没想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放这么多功能供大家免费使用,甚至还为快递外卖小哥特别开放了暖蜂驿站,这次组织我们专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课后还详细介绍了党群服务中心的各个服务室设置、功能及设备的使用方法等,真是感觉非常温馨……”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一家快递企业的员工特意告诉记者。

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组织辖区新就业群体代表,前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习教育和参观活动,向新就业群体代表介绍了社区党群活动阵地,宣讲了法治政策,介绍了社区全科网格建设和基层治理改革工作经验。号召新就业群体代表经常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活动,积极向社区党委反映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或民生需求,为建设文明社区增添新兴力量。

据了解,目前根竹园社区文化广场“暖蜂驿站”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开放了首个网约车女司机“暖馨”服务驿站,可以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息、饮水、充电、读书等多项服务功能。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社区专门听取了快递小哥们关于社区治理方面的一些意见。根竹园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居委会、股份公司、物业公司、社工机构等各类组织,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帮助他们提高日常工作效率,让新就业群体能在辖区安心、省心、放心送快递、送餐、送人、送货,切实为新就业群体办实事、解难事。并引导他们力所能及地参与社区发展建设,共创文明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