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以赛促学!石家社区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知识竞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1 17:19


石家社区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知识竞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黎卫玲 张小丹)“服现役不满规定年限,以自主就业方式安置的,能不能领取一次性退役金?”“退役军人从事个体经营,是否能依法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退役保障我最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知识竞赛活动。该活动吸引了30多名退伍、退役军人及家属参加。

活动前,现场播放了《退役军人之歌》活跃气氛,在激昂的歌声中正式拉开活动序幕。工作人员通过PPT课件,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和意义,并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参加活动的退役退伍军人及家属讲解了《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内容,同时,重点对一些法条内容进行深层次的解析,让原本晦涩枯燥的内容瞬间变得通俗易懂。

在竞赛环节,工作人员通过接龙方式,让参与者相互提问并回答《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相关知识。参与者们现学现用,个个对答如流。活动最后,石家社区还邀请了一名退役军人代表发言。他感慨地说:“军营的时光令人怀念和难忘,也是这辈子最大的光荣,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优越与自豪,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爱,我将尽己所能,为马田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