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为残疾人开展关爱义诊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1 18: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耀霞)今年的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为满足社区残疾人身体检查和健康指导的实际需求,更好地宣传防治高血压等健康知识,近日,新湖街道楼村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的北斗社工,链接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医生为残障人士开展关爱义诊活动。

活动中,两名社康医生在分别设立的量血压、测血糖处有序为大家进行身体检查,并详细解答相关药品方面的疑问和各类健康问题咨询,根据每个人的血压、血糖状况,提出饮食、起居等方面的健康指导。坐诊结束后,社康医生还向大家讲解高血压健康知识,提醒大家做好血压的自我检查管理,养成限油限盐、坚持锻炼、按时服降压药、定期测量血压等良好的生活习惯。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义诊活动让残友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体检和咨询服务,满足每一位残疾人享受医疗的健康需求,使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