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1 23: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汪火勇 彭翠玲)“进菜市就像逛超市一样,市场的秩序越来越好了,看着眼里亮堂,心情也好了,我们老百姓对文明城市创建打心眼儿里叫好。”带着孙子在公明综合市场买菜的陈奶奶高兴地说。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光明区公明街道近期开展了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现,受到市民好评。

与广大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莫过于农贸市场了,而市场的“脏乱差”现象一直是一个难点问题。为做到表里如一,让城市的角落都成为风景,公明街道切实提高创文常态化管理水平,聚焦工作重点、难点和痛点,在加强背街小巷全面改造提升的同时,从市民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大力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提升农贸市场环境秩序,打赢市容环境整治“翻身仗”。仅10月9日、10日,街道出动工作人员30人,对公明综合市场、下村综合市场及周边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开展整治行动,对市场内部管理、摊点摆卖、垃圾分类等进行专项整治,共整治超门线经营10宗、卫生保洁不到位25处、乱张贴8处、占道经营3处,并督促市场管理方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纠,对经营户精准传达整治工作要求,加强管理和保洁力度,落实创文常态化的相关要求。经过专项整治,农贸市场及周边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公明街道卫生秩序专责小组的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们会持续加大巡查,不断强化市场环境卫生整治,保障市场环境干净整洁、文明有序,温暖市民心扉,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下一步,公明街道将把专项整治与建立健全机制、推进常态长效结合起来,全面扭转农贸市场市容管理乱象,为广大经营户营造规范的经营环境,为市民营造整洁的购物环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建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