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路遇男孩晕厥 公明交巡员紧急送院救治助其脱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1 23: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黄玉锦 林韩枫 彭翠玲)10月10日,光明区公明街道公明广场出现暖心一幕,公明社区3名交巡队员紧急救助一名昏厥男孩,争分夺秒助其转危为安。

10日下午,公明社区交巡队员林韩枫、罗泽锋、郑永洪等驾驶巡逻车开展日常巡查,当巡查到公明社区广场附近时,见一位老奶奶在路边向他们急切地招手求助,巡查队员立即停车快速上前查看。只见老奶奶怀中抱着一名男孩,男孩嘴唇发紫,双目紧闭,身体还不时抽搐,情况十分紧急。巡查队员见状,立即抱起孩子,搀扶着老奶奶,用巡逻车将他们就近送到公明社康。下车后,队员林韩枫抱着孩子一路小跑将其送进急诊室。

经了解,当天下午,家住公明社区中央山小区的老奶奶带着孙子来到公明广场玩耍,孩子突然昏倒在地。正当老奶奶焦急万分、不知所措时,公明社区交巡队员驾驶巡逻车经过这里,3名队员见情况紧急,当机立断就近送院,仅用4分钟就护送到公明社康救治。

由于病情较为复杂,公明社康进行急诊处理后,又将男孩迅速转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西院区救治,当天晚上男孩已经转危为安,生命体征平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