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带队前往光明交警大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1 22: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10月11日下午,光明区领导吴志伟带队前往光明交警大队、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召开座谈会,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吴志伟听取了光明交警大队有关创文工作的汇报,了解光明交警执法力量、执法频次、执法效率以及市民投诉等方面的详细情况。光明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分析了电动车违停、夜间大货车乱停、不合理路段设置等创文工作的难点,并提出规范措施。

据了解,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光明交警大队发挥警种联合、岗类结合作用,根据辖区情况部署日常勤务,确保执法密度、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光明交警大队积极组织街道交安、群团、志愿者、义工强化辖区重点路口文明宣传劝导工作,提高出行群众守法意识。

随后,吴志伟一行前往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实地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路面是否整洁、车辆摆放是否合规。吴志伟一行来到长圳老年幸福驿站,了解驿站的活动开展、功能区完善情况。吴志伟表示,要查缺补漏、强化管理,切实加强城中村的创文工作。

吴志伟对光明交警的创文工作成效表示认可,他强调,要继续加大力度排除一切困难提升交通文明指数,针对车辆乱停放、骑行电动车不戴头盔等问题,要通过加强相关部门的联动督导、落实好奖惩制度等方式加强执法,提升光明整个城区的综合管理水平。创文是一个手段,最终的目的是给市民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机动车划线、消防通道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安全,光明交警要给街道社区给提供科学的建议,在保证出行安全的条件下,做到应划尽划,降低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