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提技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2 12: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近日,新湖街道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参加本次应急演练的有区食药安办等四个区级相关单位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食品科,以及新湖街道多个相关部门单位。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安全事故一旦发生,必须及时应对、有效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对人民群众造成的危害。

据了解,在新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完成后,及时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有利于提高政府在新时期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水平。通过开展此次应急演练,新湖街道使各监管部门熟悉应急处置的内容和流程,提高处置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能力。同时,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实现科学、快速妥善处置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