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抽查居民最关心的2家学校食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2 12:48

image.png

玉塘街道“问检于民”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抽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近日,玉塘街道快检室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玉塘所开展第二期“问检于民 你点我检——聚焦校园 护苗成长”食品安全抽检活动。

据了解,此次抽检行动由市民投票选出最关心的2家学校作为本次的食品安全抽检对象,同时印发宣传海报在人流量较大的区域进行线下宣传。根据网络投票结果,市民最关心的对象是田寮小学、玉律学校。

一行人来到田寮小学和玉律学校,现场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原材料采购台账、人员健康及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同时,执法人员现场督促校方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进货查验等环节的管理力度,严防严控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快检人员向学校食堂负责人和志愿者普及食品安全基本知识,重点宣传了“预防米酵菌酸”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共抽检学校食堂原材料13批次,检测项目包括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氟苯尼考、黄曲霉毒素B1,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检测结果已于“立码查”小程序进行公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