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隔离酒店防疫专班工作人员唐汉全:义无反顾砥砺前行 践行党员责任担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2 12:56

image.png

唐汉全在战疫分享会上发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文/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凤凰街道塘尾维也纳集中隔离酒店(简称“维也纳隔离酒店”)被指定为光明区唯一接待重点国家入境航班任务的集中隔离点。10月11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该隔离酒店,几十位专班人员奋战在一线,不畏艰难,砥砺前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唐汉全就是该集中隔离酒店专班中的一员。

今年1月,唐汉全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到此担任值班科长。在短暂的激动过后,他也有过一丝的担心,怕达不到组织的期望。回想起抗疫初期,各地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的感人事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唐汉全最终义无反顾地扛起责任,践行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

帮助患抑郁症小伙

2月7日,专班接收1名从深圳湾入境的香港某大学硕士研究生梁某添(男,25岁,福建人)。在入住当天和次日查房中,梁某添均表现情绪稳定,心理量表正常。

但是第二天下午,专班接到公安转入的求救电话,电话那头是身在福建省的梁某添父亲恳求的语气,沟通中得知梁某添与其父亲微信中流露强烈的自杀倾向,其父亲告知专班工作人员梁某添已长期未服用精神药物。

得知事情重大,唐汉全同专班同事立即报告指挥长,并组织会商作出详细安排。具体而言:心理咨询师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力争精准掌握其思想动态;协调上级部门进行专家会诊,对其病情科学施策;日常落实“人文关怀”,不断增加沟通次数;同时,楼层安保加大巡查力度,通过嘱咐吃药喝水等方式,对其进行关怀问候。

后来,唐汉全和同事们通过沟通协调把梁某添转送到市康宁医院进行治疗。

小梁被送去医院那天刚好是大年初一,其父亲在医院门口对陪同前往的唐汉全及专班人员说:“感谢你们,挽救了我的孩子,挽救了我的家庭。”

暖心服务获赠锦旗

据了解,在唐汉全和专班同事工作的酒店隔离点办公室挂着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疫情防控忠职守 全心服务暖人心”。

唐汉全告诉记者,这是许女士解除隔离时赠送的锦旗。据了解,许女士刚从香港入境时非常抵触隔离政策,入住第二天在医院趁机翻墙逃脱。后来,经过专班多日“人文关怀”,让其了解国家方针政策,解释集中隔离场所的重要性。通过暖心服务,化解其心中顾虑,许女士慢慢放下抵触心理,对逃脱行为深感自责。同时,许女士逐渐接纳专班人员,感激大家对其真心付出。

一张令人感动的纸条

3月20日,唐汉全和专班同事在办公室收到十几袋零食和两大箱点心。箱子上附有一张纸条:“致抗疫前线的英雄们,在即将解除隔离之际,一点爱心下午茶送给大家,希望大家喜欢。隔离的日子虽然难熬,但是有你们的陪伴和贴心服务,内心无比温暖又感动!相信在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下,阳光一定会穿过阴霾,疫情一定能早日散去!感谢守护着这个世界的每一个天使,相信国泰民安就在不远的前方!”

唐汉全回忆说:“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爱。得到隔离人员的理解和点赞,那一刻,我们觉得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都是值得的,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维也纳隔离酒店,唐汉全和专班同事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铸就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