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有奖问答活动促禁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2 13:00

image.png

凤凰街道禁毒社工向居民宣传禁毒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燕璇 文/图)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组织禁毒社工在甲子塘社区开展“禁毒知识知多少”线下问答宣传活动,吸引了100余名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准备了10多种仿真毒品,以及禁毒宣传品和禁毒环保袋。禁毒社工向参与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结合仿真毒品讲解禁毒基本知识,包括毒品种类、形状、特征及其危害等,让居民学会辨别。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让居民对毒品有更深刻的了解,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禁毒社工杨女士介绍,很多人走上吸毒这条路,是因为对毒品的认识不足,或者受到身边环境等因素影响。有些不法分子还会将毒品混入饮料、香烟,引诱、欺骗他人吸毒,所以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不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同时,不能听信用毒品能治病、减肥等谣言,吸毒只会严重损害身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负责人介绍,举办“禁毒知识知多少”线下问答宣传活动,目的是向居民传播禁毒知识,深入了解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呼吁大家携手共建无毒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