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公明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2 13: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姚思倚 刘森林)10月6日,公明街道交安办常态化开展骑行电动自行车戴头盔督导行动,深入辖区各道路交叉路口、城中村等电动自行车出行率高、违法行为多发的区域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大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力度。

“一旦发生事故,头部容易出现颅骨骨折、颅内出血等伤情,严重时会危及生命,而戴头盔是最简单、最有效的保命措施。”在督导现场,工作人员对两名骑行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骑手”进行安全教育。在督导行动现场,电动自行车在马路上来回穿梭,不文明现象随之出现,包括骑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横穿马路、骑车看手机等。

当天下午6时许,前面的工作人员正在拦截一名未佩戴安全头盔违规通行的外卖员,后面一名快递员见状强行冲卡通过督导行动点,骑行速度极快。对此,一旁的工作人员迅速上前拦下这名快递员,将其带回辖区警务室进行训诫教育,督促其深刻反省并写下保证书。随后,工作人员联系这名快递员所在网点的负责人来到现场,对负责人进行警示教育,要求进一步强化快递骑手交通安全意识,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无事故。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快递、外卖等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交通法规行为警示教育,既能减少因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人员伤亡、经济损失,又能保护整个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促进从业人员文明素质不断提升。接下来,公明街道将继续加强城市交通秩序整治,严查无牌无证、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以集中突击与日常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引导骑乘人员遵纪守法、文明行车,推动辖区交通环境持续向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